© 空虫
Powered by LOFTER

kontim,Superboy砸穿了墙

 

Tim普通人设定,想想还是加了tag

打发时间随便写写

 

01

大好青年Tim Drake,差点在与他人合租的房子里命丧黄泉,哦,差点因为被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穿墙砸到而命丧黄泉。

超级英雄在半夜里冲破Tim结实的,阻挡寒风的墙壁,撞到门停止后,抹掉嘴边的血迹又重新冲了出去,速度快到Tim只能注意到对方与常服无异的制服,以及胸前鲜红刺眼的“S”型广为人知的符号——那在超人已经陨落的故乡里代表着希望。

Superboy。

Tim眼皮跳了跳。

Superboy毁了他的墙。

 

02

事实上,Tim是Superboy的Superfan,这是他周围朋友都知道的事情,他的Superboy水杯,他的Superboy同款睡衣,他的 Superboy同款牛仔裤,他的Superboy巨型抱枕——诸如此类许多许多,可以说是非常狂热了。

但Tim是理智的——尤其是失去墙壁庇佑的寒冷冬夜里。

Tim裹着被子哆哆嗦嗦的思考一了一会儿人生与偶像,最终只得抱着被子卷着枕头,带上他的Superboy抱枕跑到客厅的沙发上头。一边摸出手机给Bart发信息:Superboy砸穿了我的墙。

Bart回消息很快,没过多久Tim的就收到了回信,言简意赅:酷。

这不是Bart。Bart通常都是长篇大论给他发消息的,速度快到像是被闪电侠附体。可能是在忙。Tim想着,又转手给Steph发了同样的信息。

Steph回他:我这个月被superboy砸穿了三次。

Tim突然开始愤怒。

 

03

Tim夜里听到客厅悉悉索索的声音后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他还没看清什么就见一个黑影大叫一声后趴在了地上。

“谁?!”“谁?!”

“Conner?”“Tim?”

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

“你怎么在客厅?”爬起来的Conner摸索着走向浴室,Tim好心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照在Conner身上以后两人又同时大叫。

“你也是Superboy的粉丝吗!!”Tim兴奋大喊。

Conner推推眼镜,扯了扯自己身上有着红色“S”符号的黑色T恤,“没错。”

 

04

Conner Kent是Tim的合租人,拒Tim所知他从堪萨斯来到大都会,在这里有个表哥做记者,许是受到了来自兄长的影响,当Tim问Conner来大都会准备做什么的时候Conner推推架在鼻梁上那副死板无趣的黑框眼镜说,“记者。”

Tim点点头。

“你呢?”Conner反问他,“你想做什么?”

彼时Tim歪着头想了想,说,“英雄。”

Conner用他眼镜底下的蓝眼睛看他,“为什么?”

“因为可以和超级小子做朋友?那太酷了。”接着Tim笑了笑,“除去这一点也有太多想要做英雄的理由,多到数不清。”

 

05

突然拥有一个同好是什么概念?仿佛在沙漠中找到水源——喜欢Superboy的人太少了,他们大多喜欢Batman或者是Superman,再或者Wonderwoman。认识快一年的同居人居然也是深藏不露的Superboy粉丝,这使Tim兴奋极了。

Tim在沙发上晃着Superboy抱枕对正在浴室洗澡的Conner大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听哪个?!”

“呃——坏消息吧——”Conner喊道。

“我的墙被砸穿了——”

“那——好消息呢——”

“是Superboy砸的!”

 

06

第二天Tim打开自己的门,发现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修补好了,干干净净的墙上还附带一张纸条,上面写着“Sorry”和一个简笔画的“S”符号。

“Superboy帮我补了墙!!”Tim一蹦三尺高,举着纸条跑到正在做早餐的康纳面前快乐得像只小鸟,“你看他还写了纸条——哇我要珍藏一辈子了!”

Tim一边说着一边拍照给Steph发了照片。

Steph立刻回了他三张一模一样的纸条。

Tim决定拉黑Steph。

 

07
Tim有三大爱好,推理,超英,和摄影。这就是为什么Tim的房间有很多Superboy的照片——好吧其实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是说,Tim是个Superboy的粉丝,所以他当然有很多Superboy的照片,周边,衣服——好吧衣服其实不是粉丝的人都会穿,这从某种程度上对Superboy的反派造成了困扰。
但以上都不怎么算重点,重点是现在,大都会的凌晨三点三十四分,Superboy再次砸穿了Tim的墙。
然后Superboy就看到Tim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站在地上直挺挺地看着他。
暂时脱离战场的Superboy看到Tim,看到Tim和他一模一样的黑色T恤牛仔裤,看到Tim身后满墙自己的照片,一时之间忘了冲回战场。
“呃……”Superboy挠挠头,“抱歉我——”
“冷静。没关系……我穿的不是牛仔裤,是看起来像牛仔裤的睡裤——我有点喜欢你的行头。”Tim声音不带情绪地安抚Superboy,不知从哪里摸出纸笔,“不管怎么说,在你继续跟反派打架前,可以签个名吗?”
“可以……我猜。”Superboy用几秒钟完成了签名,在离开前回头看了Tim一眼。
“我可以修好的……所以,别担心。”说完像是怕Tim不相信似的又加了一句,“我很擅长这个。”
“我知道。”Tim回答。
Superboy点点头,感觉自己闯祸似的,又呆了几秒才飞走。
当然啦,一般他撞坏别人家墙的时候,可没人逮他现行。

08
Tim一飞冲天。当然,他并没有真正飞起来。
当粉丝苦,当粉丝特别苦。
Tim为了等Superboy砸他墙可以立刻跳起来要签名,已经穿着牛仔裤睡了两个月,所以要到签名后的下一秒就是立刻扒了自己裤子。
也是巧,Tim刚把裤子扒下来Superboy就飞了回来。
“我把你的笔——”
Superboy捂住了眼睛。
Tim捂住了屁股。
怎么说呢——
究竟是偶像看到你的屁股蛋好一点,还是偶像看到你的内裤后面有他的标志好一点?

09
事实上Superboy扔下笔就跑了,Tim甚至来不及解释他其实只是换条裤子,而不是某种要到签名就会对着来一发的变态。
被砸穿的墙第二天修好了,观察细微如Tim,他发现了Superboy的手艺越来越好。除此之外还有一张纸条。
「我什么都没看到。我发誓。
S」

10
Tim不敢跟Steph说这件事,更何况他拉黑了Steph,他也不敢跟Bart说,Bart一定会吵得全学校都知道Superboy看到他的屁股这件事。于是Tim把目光投在室友Conner身上。
“我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Tim躺在沙发上,怀里还抱着Superboy的抱枕。Conner在一旁写他的稿子。
“讲……讲吧。”Conner把后脑勺留给Tim。
“前几天的时候,Superboy又砸了墙。”
“嗯哼。”
“然后我跟他要了签名。”
“恭喜。”
“然后我准备换睡裤的时候,Superboy回来还笔——”Tim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从嘴巴里挤出来几个字,“怎么向Superboy解释我不是变态。”
Conner停顿了一会儿,推了推眼镜看Tim,“他什么也没看到,很可能什么也没看到。”

11
“我看到了不该看的。”Conner捂着脸对Cassie说,“我觉得我应该负责。”
“不要找借口。”Cassie呵呵两声控诉道,“你就是想追他。”


12
Conner并不想追Tim,用Conner的话来说,他只是觉得Tim有点可爱。
彼时Cassie在房顶上坐着,Conner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她心里就已经在琢磨着借来真言索的可能性。
Cassie一边听着Conner描述他的新室友,一边吹着自己头发问他怎么觉得室友可爱。
“这……”Conner想了想,“乱糟糟的头发?”
Cassie嗤之以鼻。
“还有……顶着黑眼圈窝在客厅沙发里打字?”
Cassie翻个白眼。
“以及……被食物塞满嘴的样子?”
Cassie哼哼两声。
Conner感觉自己被鄙视了,Conner痛定思痛,对Cassie说,“你不懂我。”
Cassie懒得理他。

13
Conner从堪萨斯到大都会,拒绝了克拉克住一起的邀请后克拉克便通过朋友的关系为Conner找到一个房租不高环境不错的房子。
“不好的地方大概是需要和陌生人住一起,还有注意不要暴露自己。”克拉克想了想,“其他没什么了。”
Conner没意见,他无所谓,于是就住了进去。
进门第一天Conner就看到Tim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敲敲打打,嘴巴里还叼着薯片的包装袋,周围全都是吃完的垃圾包装。
“你好……”Conner开门后踌躇一会儿,“我是……”
“我知道你是谁,你可以叫我Tim。”Tim一张嘴那包装袋就就掉了下来,“你会做饭吗?”
“会……?”Conner犹豫着。
“救我。”Tim面无表情,“救我。”
“……啊?”

14
Conner的饭拯救了Tim。及时续命的Tim精神抖擞地向Conner重新介绍了自己。
过了几星期,见证了Tim糟糕的作息和时常顶着的黑眼圈,以及隔三差五就会把自己饿得啃包装袋后,Conner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知道‘点外卖’这个现代生活必备技能吗?”
Tim眨着眼睛看他。
“你还可以下楼吃?”
Tim吞掉Conner做的浓汤,说:“时间宝贵啊。”
Conner:???

15
时日渐长Conner就承包了Tim的三餐——反正一个人是吃,两个人也是吃,更何况这对Conner来说根本不叫事。
做饭需要理由吗,做饭不需要理由。

16
Conner知道Tim是Superboy的粉丝是在见面的三天后。Superboy水杯,Superboy同款睡衣,Superboy同款牛仔裤,Superboy巨型抱枕——Conner从来不知道Superboy的周边有这么多。
“是不多。”Tim头也不抬,“这些都是同好搞的周边……我也有参与。”
同好……不知道为什么Conner内心还有点小雀跃呢!
Conner保持冷静:“是吗?你参与哪部分?”
“出钱那部分。”Tim回答。

17
作为一名超级英雄,最要紧的就是保护自己的身份——无论是超级的一面还是普通的一面。
Conner看着Tim一件又一件跟他套在格子衫里一模一样的衣服,第一次觉得自己明智极了。
保护自己的身份第一条:把常服当制服。
做得好!Superboy!

18
Conner和Tim之间一直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室友距离,最近一点的突破就是Tim把Conner规划进了自己的同好范畴。
“喜欢Superboy的人太少了!”Tim大喊着上来拥抱了他,“天啊Conner!下次漫展我一定要带上你!”
Conner挤着笑:“好。”
于是Tim就开始向Conner源源不断地输出Superboy的各种信息。周边,同人图,同人文,Cosplay。

19
Conner最近很烦恼。
根源在哪呢?根源在他不该随随便便砸穿别人家的墙——可这也不能怪他,被反派揍出去的他很难控制自己的落地方向。克拉克从他第一天开始做超级英雄的时候就语重心长地说,“要对自己的战损负责。”
“什么意思?”Conner歪着头。
“就是,能自己修好的,就自己修。比如,砌墙。”克拉克说。
Conner把克拉克的小贴士记在心里,砸墙修墙留纸条道歉——但到Tim这里就有个例外。在看到Tim有着自己标志的内裤后,留言道歉的纸条上会多点变化。而Tim很喜欢这个,他总是会拿着纸条在Conner面前晃让他看。
Tim笑的时候,Conner也跟着笑。
然后Conner开始烦恼。

20
Conner吞吞吐吐,“他真的很——”
“你的室友吗?”耳朵快听出茧子的Cassie瞅着自己的指甲,“我的观点是不会变的Conner。”
“什么观点?我想追我室友的观点吗?”Conner无力地为自己辩解,“不……Cassie,我只是觉得他很可爱,做朋友很好而已。”
“真的?”Cassie一脸震惊,“你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你跟我说了多少次你的室友可爱吗?如果你承认你喜欢他的话,我一点都不惊讶。”
“我不是……我没有……”Conner呻吟道,“我不喜欢他……”

21
Superboy又砸穿了Tim的墙。
Tim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看到Superboy胸口前冒着绿烟。Superboy看上去很痛苦,他咳了两声,抬起手算是跟Tim打个招呼。
“Hi……”Superboy虚弱的说,“我猜。”他说完之后手臂一垂,脑袋一歪,昏了过去。
氪石……粉?
Tim眼皮跳了跳。
氪石。那会杀死Superboy。


22

如何拯救一个吸入氪石的Superboy?

Tim一边掏出手机Google一边用杂志在Superboy旁边狂扇风,Google没什么结果,倒是搜出来一堆人工呼吸的玩意儿。Tim看看手机又看看结果,手机一扔更加大力给Superboy扇风,试着让氪粉消散得更快一点。

扇了不知多久,Superboy才有了点意识,嘴巴里小声地呻吟几声,微微睁开眼睛动了动。

“Superboy?”Tim垂下头凑近了他,活生生的喜爱对象就在面前让Tim说话也结结巴巴的,“你,你……你还,还好吗?”

Superboy抬抬手,又脱力地垂了下去,眼睛也跟着重新闭上。

Tim抓起刚刚扔一旁的手机开始Google如何人工呼吸。

 

23

比Tim的人工呼吸来得更快的是Wondergirl。

发现Superboy的Wondergirl叫了一声飞进来,查看了Superboy的情况之后对Tim表示了歉意和感谢。

Wondergirl力气不小,把Superboy的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一揽腰就带着他浮在了半空中。Superboy这时候才像是有点意识,低声说了几句话。

“坚持住,我带你回泰坦。”Wondergirl说,然后她带着Superboy飞走了。

Tim在原地看着他们,看着洞,看着天。

 

24

Tim瘫倒在沙发上,解除了Steph的黑名单。他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整理了一下思绪然后对Steph说,“超级英雄是我的梦想。”

Steph没有回他。

当然啦,现在是凌晨四点三十分,大多数人还在睡觉。

第二天早上Tim醒来以后才发现Steph的回复,她简洁极了:做。

Tim盯着看了一会儿,把手机往旁边一扔,抱着Superboy等身抱枕转身继续大睡。

 

25

Tim再醒是被Conner吵醒的,Tim转身看到Conner从地上爬起来,扶着眼镜脚步虚浮地走了几步,又一头栽倒在地。

“Conner?”

“我……我很好……”Conner抬抬手,“我没事。”

那看起来可不像没事。Tim连忙跑到Conner旁边连拖带拽,他把Conner架起来的时候Conner还死死地扶着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即使那已经摔碎了一个镜片。

Tim把Conner架到沙发上低下头看他,近距离他才注意到Conner有一双漂亮的,湛蓝的眼睛。

“你要……摘下眼镜吗?”Tim指了指,“它已经碎了。”

“不,不能摘。”Conner死死地扶着镜框,“这是表兄给我的——护身符。”

 

26

Conner瘫在沙发上,Tim坐在Conner旁边摸出薯片咔擦咔擦啃着,他中途回自己房间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客厅。

“Superboy昨天又砸了我的墙。”Tim按着手机,“他好像吸进去氪粉,后来被Wondergirl带走了——他会没事的吧?”

Conner抬了抬眼皮,瞅到Tim坐在他旁边,赤着脚踩在沙发檐边把自己缩成一团,头发有些长,从Conner的角度来开,Tim的头发零零碎碎半掩着他的眼睛,Tim还给自己嘴巴里塞了棒棒糖,脸颊就鼓起一小块儿来,接着又问Conner吃不吃,得到肯定回答后又撕了包装给Conner塞进嘴巴里。

“他不会有事的。”Conner含着棒棒糖,语句因为嘴巴里的蓝莓味含糊不清,“他可是Superboy。”

“对呀,他是Superboy,他还有许多厉害的队友——”Tim转了转白色的小棍,Conner可以听到糖果碰撞Tim牙齿的声音,“我们点外卖吧,你吃什么?”

“什么都好。”Conner说,“你喜欢的就好。”

 

27

临睡前Tim才看到自己的墙被修好,跟往常一样附带纸条,表示了歉意还有感谢。

Superboy在上面写:「扇风挺管用的。」

 

Tim拿给Conner看了,一边耸耸肩,“我差点就对他做人工呼吸了——还好没有。”

Conner抿着嘴,沉默地推了推新配的眼镜。

 

28

Tim抬眼盯着Conner。

Conner被Tim盯得不自在,忍不住后退两步,“我……脸上有什么吗?”

“之前离太远没发现,现在仔细看看……”Tim眯着眼睛,“你还挺好看的。”

“谢,谢谢。”Conner心理砰砰直跳。

“谢什么?”Tim笑,“脸红什么?”

 

29

他居然脸红了。Tim给Steph发消息:他居然脸红了。

Steph回的很快:谁?Superboy?

Tim:不,我室友。

Steph:……你居然把注意力从Superboy身上分了一点给其他人,还是男人,还是你室友?

Tim:很奇怪吗?

Steph:不,我只是,太——欣慰了。

 

30

“我绝对没有脸红。”Conner摇着小氪对它说,“我没有。”

小氪被Conner摇得难受,汪汪叫了几声,挣扎着从Conner的束缚中挣脱出来,红披风在身后飘啊飘啊的。

“我没有。”Conner捂着脸在空中打滚。

这件事绝对不能告诉Cassie。

Conner在最后这么想。

 

31
提米生病了,裹着毯子抱着超级小子的抱枕在沙发上病怏怏地擤鼻涕,垃圾桶里垃圾桶外,全是他扔的废纸。提米把自己这副鬼样子派给斯蒂芬妮看,她二话没说叫了送药的外卖。
提米一把鼻涕一把泪:“斯蒂芬妮,斯蒂芬妮,我太感动了。”
斯蒂芬妮哼哼两声。
“但这些我都有了。”提米瓮声瓮气地抽出纸来把鼻子通干净,又端起手边热水灌了几口,这才慢吞吞的补充道:“康纳给我买的——最近生病也都是他在照顾我,他真好,是吧?”
斯蒂芬妮一脸高深莫测。
“他做的饭也很好吃,我最近才知道他在堪萨斯还有只宠物狗。”提米拽了拽毯子,“还有牛,还有很多……”

32
提米生病的源头在他被砸穿的墙,可怜的墙,可怜的提米。在超级小子离开后提米困傻了,卷着被子一滚被呼呼的风吹了半个晚上,第二天头重脚轻地爬起来,拖着抱枕直直栽进沙发里头。
康纳正准备早晨,提米抬头看了他一眼,对方看起来也疲惫极了。
“你怎么了?”提米闷声闷气地问。
“没,没什么……只是,犯了点错,需要做很多修补工作。”康纳扶着脑袋,拿着俩三明治走过来,自己一个提米一个。提米躺在沙发上,旁边就是康纳。
提米半个身子躺在沙发上,他侧过头就看到康纳低着头看手机。黑框眼镜挡住了提米大部分目光所能及的地方,可他反而把康纳鼻头的肉,坚毅的下颌角,喉结,骨节分明的手指,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全头收进眼睛里。
提米动了动,感觉嗓子里发痒,又忍不住咳了两声,而康纳因为他发出的声音转过头来,皱着眉盯了他一会儿,说:“你发烧了。”

33
康纳从没生过病,也没有吃过药,但他仍然知道如何照顾一个生病的人,买什么类型的药——看在他是超级小子,看在他是行走的维基百科的份上。
朋友之间相互照应也就这样了,药来张口饭来伸手。提米吃了药后裹着康纳扔给他的毯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机里在放家具广告,液晶屏幕上的画面里小奶猫满地跑。
提米回忆起当初不能养猫的恐惧。他一拍大腿,转头看康纳,张口就说,“我要养猫!”
康纳看着他点点头,“养啊。”
“好!”提米握紧拳头,站起来一晃一晃地,“走,去宠物店。”
“你……确定你现在就去?”康纳十分担心提米会走半路倒地上人事不省。
提米坚定极了,他已经晃悠到门口穿衣服了,“确定,我要养猫。现在就养。”说完就一头栽倒在地。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