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虫
Powered by LOFTER

【kontim】今天你们看到了什么?

【kontim】【应该算是batfamily吧……】

鬼知道我写了什么哦,时间长没撸东西越写越糟。

无趣的短打,自己割肉自己吃咯


《今天你们看到了什么?》


01

迪克喜欢哥谭,大概是因为哥谭的楼都很高,高到足以让他在空中尽情的耍他喜欢的那些体操伎俩,感受着风在耳畔呼啸而过,身体腾空,那一瞬自由和畅快使他由内而外的开心。所以他次夜巡都会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找个没什么人经过的地方享受一下。

今天也不例外,他找了一栋看上去还算不错的大楼,周围互相依存着其他几栋,他可以利用高低错落的房顶好好的做点马戏团才能看到的花哨动作。

他来到楼顶上,将哥谭的夜景尽收眼底,他尝试着分辨了一下他的导师和他的小兄弟们可能在的方向,吹着风,一边哼歌一边做些热身动作,准备好后踏上楼边,深吸一口气后向前一跃。

完美。

迪克忍不住感叹,他在空中恣意摆弄自己的杂技,兴致一上来连续做了几个高难度动作,稳稳落地后迪克开心得甚至还要再跳支舞——想着就摆开架势。

“告诉过你迪克很厉害了。”

嗯?提米?

迪克立刻把耳朵竖起来,立刻装作休息的样子袭击而动。那声音像是飘过来的,听不太真切,但他可以分辨出那是提米。然后他感觉有点尴尬。毕竟当着面是一回事,背地里偷偷做被发现又是另一回事,更何况他可从来没在自己偷偷享乐的时候被发现过,甚至蝙蝠侠都不知道。

“要跟他打招呼吗?”

这是另外一个人。迪克现在连回头寻找对方是谁的勇气都没有了,他现在只想找个缝把自己藏进去。提米发现也就算了,他看到也就算了,他还带了另外一个人?还想下来打招呼?——你最好立刻,现在,马上消失。

“认真的吗?现在?”提米听起来不太赞同,“你要抱着我飞到迪克面前吗?省省吧康纳,我们应该趁他没发现我们之前立刻离开。”

康纳。氪星小子。提米居然把康纳带过来——等等他刚才是说康纳抱着提米飞?迪克摸上短棍。

“他在摸武器了——”

“那你还愣着干什么?”提米催促道,“赶紧走。”

但迪克仍然捕捉到了两人的背景——康纳抱着提米飞走了,两个人相近的黑色几乎要融在夜色里。

是飞在两人身边的小氪出卖了他们。


02

杰森很多时候都是这么度过的,喝酒,打架,抽烟,染发——把新长出的金发染黑,然后把它们藏在头罩里。他敌家不少,干这一行的敌家都不少。他开枪打退了几个,但还有更多的人。

罗伊走了是有点困难。杰森扔掉手里空了的枪闪身躲过攻击,灵活的翻滚摸到新的枪后还不忘了用坚实的头罩猛击对方的鼻梁骨,还动弹就再补一拳——他对这一套熟悉得很。但再熟悉也架不住人多。杰森有点力不从心了,他闪过一次又一次的攻击,琢磨着该怎么跑出去。

“要帮忙吗?”杰森听到有人问他,声音像是从空中飘下来的,他抽空抬了下头,就看到提米和康纳站在高楼边俯视他,还有一条飘在空中戴着披风的白狗。

“不用!”杰森很倔强。

但提米还是拍了拍康纳的肩膀示意。接到指令的康纳用自己的超级速度和力量作弊,不到一分钟在地下站着的人就只剩杰森了。

“不用谢。”提米弯着嘴角带着氪星小子和那只氪星狗狗消失在房顶上。

——其实还挺方便的,氪星人。


03

如果说能有什么让达米安在夜巡中偷开小差,除了他新结识的同龄朋友以外,那就是在暗处躲藏着着的小动物了。

夜晚在城市游荡的次数多了,就慢慢摸到一些流浪动物聚集的地方,万能腰带那么多的口袋里,总有一个是装满宠物粮食的。

今天的达米安也是这样,悄悄脱离蝙蝠侠的视线范围,躲在小角落里去喂养那些喵喵叫的小猫,任凭它们凑过来扒他的的腿和手套,靠在他身边取暖。

然后他琢磨着要不要把这一几只都带回家,韦恩庄园那么大,无论几只都容得下——

“你该带小氪回去了。”

德雷克?达米安抬头,发现有只雪白的,披着披风的狗飞在空中,达米安记得它的名字,它叫小氪。

“小氪还想再跟你待一会儿。”

氪星人。达米安眯着眼睛,清楚地看到提米是怎么被那个氪星小子抱在怀里的。

“——或许你也可以跟我到堪萨斯,妈今晚烤了苹果派。”康纳说,“又或许——”

“接下来要把农场的动物们都跟我说一遍吗?”提米笑着说,“达米安才会对那些感兴趣。”

“那——”康纳支支吾吾,“那……”

“我可以去看看你的——游戏?”

“唔,好,好,……”

达米安完全不想继续听下去,他们之间的对话已经完全把他想看动物的兴致扼杀掉了。也幸好康纳带着他飞走了——飞到堪萨斯,飞到他们的小屋子里。

恶。达米安由内而外的鄙视提米,当他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决定认真考虑在韦恩庄园建农场的事情。

——至于德雷克和那个氪星小子。

啧。


 
评论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