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虫
Powered by LOFTER

【仁松】不能说

无逻辑短打,大概就是心心相印的故事吧(x

嗷嗷嚎了几年终于下手为自己撸了一篇粮,开心哦今天我cp是拥有两篇粮的cp了!(

漫画背景,诸多欧欧西,疯狂想吃仁井/松驹

我不知道CP名是啥瞎打的,tag也瞎打一下寻求一些潜在同好……

(仁松让我此时此刻疯狂想吃松仁玉米)



01

仁井最近总是对他笑。

……不能说最近,也不能说是笑,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大概是松驹最近才注意到仁井对他的态度好过之前,虽然冷冰冰的话语依然犀利得像刀子刺穿他脑门,但同样的,对方万年面瘫冷漠脸上似乎也愿意展现出一点稍微被融化的痕迹,在他被人泼硫酸吐槽的时候仁井也会顶着他那张藐视一切的冰山脸反捅一刀。好像有那么点把他当羽翼下的小鸡崽儿护着的意思,并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当然所有的一切松驹是不可能注意到的,那副黑框眼镜下只装得下各种各样的大叔,大叔堆里面突然插进来一个仁井,还多亏了青梅竹马跟踪狂塩山。

塩山那天很反常,没有把自己塞进垃圾堆里等仁井倒垃圾,也没有从后门偷偷摸进来看仁井,更没有做什么吸引眼球的事——她那天来的目的甚至都不是为了仁井。

突然被拎出去的松驹莫名其妙,然后塩山在777外面的监控死角墙咚了他,松驹敢发誓他听到了墙壁被对方打裂的声音。塩山阴沉着脸,面容扭曲成般若,森森怨气还未开口就从眼睛嘴巴鼻子里喷涌出来。

“你……你……你冷静……”松驹瑟瑟发抖,也不清楚自己是哪里得罪她了,脑子里飞速旋转,唯一的希望似乎就只有盼着仁井此时此刻能出来吸引走塩山注意力好让自己脱身。

“松·驹·君。”塩山深吸一口气,长发披散着只露出一只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在松驹吓得快要从嘴巴里吐魂的时候塩山又瞬间变成小鸟依人、怀春少女模样扭来扭去恨不得变成一根麻花,“收到仁井君的微笑是什么体验啊~~?”

“……”

青天白日,松驹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02

松驹别的不信,但塩山,尤其是塩山针对仁井的观察松驹五体投地地信。他手里现在就拿着一份来自塩山的情报:关于仁井君对松驹君专题调查报告。那份报告详细无比,仁井当天做了什么,几年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几秒对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笑的话笑了几秒,笑的时候又说了什么,事无巨细。

看完后的松驹顿觉塩山若是把这些劲头用在工作上,征服全世界不是问题。在随便搪塞后松驹再回到店里时,眼神也就总是不自觉往仁井那里瞟。仁井没看他,仁井没看他,哦哦仁井看了。仁井没什么表情。

三番五次当事人根本忍不住,客人一走仁井就转过头来看松驹,“松驹君,太明显了。”

松驹当然不明白仁井是指什么,是他频繁看对方的动作明显,还是他的视线太过赤裸?松驹思考不能,他脑子里全都是塩山的数据。当天晚上松驹就做梦梦到仁井坐在他床边对他微笑着唱了一整晚摇滚般若心经。等第二天顶着有些浮肿的眼睛醒来时,也很难判断自己究竟是做了噩梦还是美梦。

——哪里算美梦了?!松驹质问苍天。

也是从这天松驹渐渐对仁井多了点观察,三番五次下来也摸出点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松驹对他的态度确实有很大转变,这些流于表面的东西松驹全都归为“同仇敌忾战友情”。塩山对此提出反驳意见,问他:“那你怎么说明仁井君只在你们独处时微笑?又怎么说明仁井君对你的袒护?”

松驹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一股脑都把这些推给塩山的恋爱脑。彼时松驹咬着奶茶里的椰肉,从牙齿间艰难挤出来一句:“我只是跟仁井相处时间比较长而已。”

骗谁呢。塩山哼了一声。

松驹把那些嚼烂的椰肉送下肚,而后胃里又因此翻滚着,涌动着。焦躁的情绪顺着血液蔓延到体内每一处,松驹大口吞咽着妄图把这些压下去,却反而愈演愈烈。

他很早,很早就对仁井有过觉悟:越想了解他越觉得他让人搞不懂。

 

03

松驹在不可名状的情绪中接连做了几个关于仁井的梦,大都是些以前的相处的点滴,但它们总是在快醒来的时候做了点小转折:用监控抓在死角扔垃圾的小合作他们庆祝的方式变成了拥抱;一起学车在一间房里呆着,半夜醒来是仁井在偷吻他;之前打牌争休息日,变成了仁井顶着面瘫脸说“我想让你多休息一天”等等等等。自从塩山把她的观察报告给他看了之后,松驹就没有一天安稳的。

都怪塩山。松驹顶着黑眼圈咬牙切齿,都怪塩山。他现在甚至都不能正常面对仁井,一旦面对面相处,松驹就忍不住想梦里仁井微笑着温柔唱摇滚经文的模样——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令人惊心动魄。

无法正常面对仁井就无法到休息室休息的松驹灰溜溜逃到后门。午间这里是块安静的地方,春末气温有些高,但也不到难以忍受的程度,松驹躲进房檐下的一块阴影,微风徐徐吹来,接连几日被仁井噩梦缠绕,这时便有了睡意。松驹迷迷糊糊脑袋点了点,当仰头寻求墙壁支撑好让自己舒服点时,噩梦中的仁井便具象化出现在眼前,居高临下看着他,那万年不变的脸上微微有些缓和,这时候松驹已经被塩山训练到足以辨认出仁井是不是在微笑了。

现在,仁井就是在微笑。

松驹清醒了一大半。仁井也难得的没有毒舌,只是简单客套两句询问了能不能坐在这里。松驹胡乱点点头,仁井就靠着他坐下。两人还是有点距离的,但松驹却能隐隐感觉到仁井薄衬衫下的体温。

那或许是自己的也说不准。

仁井沉默着吃自己手上的寿司,好像他来这里就是单纯来躲避休息室的同事们,寻求一点安静之处似的。松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脑子里还忘不了塩山的调查报告,以及接连几日做的梦。他的胃又开始翻滚,他的全身好像都被唤醒,血液加速流动,脑子里嗡嗡作响。

“松驹君最近有点反常。”仁井此时已经吃完了寿司,包装袋被卷好,拿手掌攥着,然后转头看他,好像在等着他说什么。

 

04

松驹能接什么?他脑子现在已经混乱成一片了,于是他愣愣地,说,“我最近总是梦到你。”仁井收敛了笑容,松驹看着他,他这模样和梦中某个画面重叠,仿佛下一秒就会唱起经文。

松驹困意又突然袭上来,像棍棒一样狠狠抽打他的脑袋,松驹只意识到绝绝对对不能说梦到仁井唱歌。然后他能说什么呢?他能说什么?他眼皮已经开始上下打架了。他挣扎着,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那些被音调被轻轻吹过的风裹在空气里,送进仁井耳朵中。

松驹脑袋一歪,就那样靠在仁井肩膀上彻底睡过去。

仁井手松了松,包装袋挤压的棱角刺着他的手,当他放松下来才真切的感受到疼痛和一丝近乎轻松的欢愉。虽然不知道醒来后松驹会不会记得他说了什么,也不知道等松驹醒来后会发生什么,但仁井想他可以保持这个姿势、和松驹呆一段时间,直至对方清醒。

——他需要确定松驹说的“喜欢”,是不是也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越想了解他越觉得他让人搞不懂。”——出自漫画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