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虫
Powered by LOFTER

外星人(看小品的脑洞)

看小品一个脑洞

《外星人》

外星人被抓到A星球上,他被关在玻璃做的大笼子里,吃喝拉撒全在里面,每天做的就是不停地被参观、拍照
他有智慧,知道他现在的处境,他想出去,但各种方法都试过,无果。在绝望中渐渐明白了自己可能一辈子也出不去的事实。
他开始安静下来,坐在最舒服的位置上,眯着眼看玻璃外的蓝天,阳光,一整天一整天地怀念他在自己星球上的一切人事物。
外星人和A星球的人相比寿命极短。他在玻璃笼子中一天比一天苍老,前来参观,与他拍照的人也越来越少。没人喜欢看一个一动不动的老头,所以园方把他挪到角落里,那里都是苍老腐朽的事物。
他远离蓝天和阳光,玻璃笼子里也没有以前干净,甚至食物也不能准时准点到达,饥一顿饱一顿。
但他不在意,食物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喜欢安静,没人打扰的地方挺好。这时候他每天做的,就是用浑浊的眼睛盯着远处蓝天,回忆着越来越模糊的,没有玻璃笼子的过去。
他太老了,忘记了亲朋好友的脸,也忘记了自己的语言。
他年轻时坐在玻璃笼子里最舒服的地方回忆家长。年老时回忆的,就只有年轻时在玻璃笼子里看过的蓝天。

又过了几年园方才想起来外星人,他们决定再用外星人拉一波钱:给他换个服装,换个牌子,换个笼子,就又是新的外星人。
这是个好主意。园方立即派人来外星人的玻璃笼子。他们不用进去,就在玻璃外看到了化为枯骨的外星人。
这怎么办呢?
然后立刻有人提议,说把外星人骨头做成标本拿去展览。
园方思考后,外星人的骨架就成了另一个玻璃笼子的主人。
这个玻璃笼子比他之前的要小,但整好能容得下他。他比以前距离参观者更近,周围是灯光,头顶是黑色天花板,比人造蓝天还令人压抑。
外星人死了以后给园方带来的收益更多,这谁都没想到。
园方每次看到外星人骨架前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都会想他是个很好的商品。 他们应该给他取个名字,然后做他的周边:玩具,海报,明信片……

评论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