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虫
Powered by LOFTER

[Damijon]Someday

-写《Watchout your Window》时产生的脑洞中的脑洞

-原本想开车,但是硬生生的扼杀了这个想法

-短打,凑合看

-年龄大概在17-20之间

 

————————

Clark刚和Bruce离开,Lois还在卧室看书,小氪在楼下的客厅里趴着休息,而Jon就躺在床上准备入睡。

Damian就是在这个时候闯进了他的房间,从留着缝的那扇窗户里跳进来,漆黑的披风上沾染着硝烟和铁锈的气味。

Jon皱了下眉,但并不是因为Damian的出现,这点他早习以为常——他在意的是Damian身上比平常更浓重的血气。超级视力看不透Damian含铅的制服,Jon从床上坐起来去摸床头柜里的医药箱,Damian在他拉开抽屉前制止了他,声音里还带着一点骄傲:“是别人的。”

Jon抬头看了他一眼才又重新躺下,Damian在他床边坐下前褪下了披风——他总这样,不愿意让沾着灰染着血的披风蹭Jon的床单。Jon对此只能翻白眼,说得好像他的制服就比披风干净似的。

Damian坐在他床边后Jon往旁边挪了挪以腾出更大的地方,紧接着Jon让出的一小块地方就被Damian侧身霸占了。

Jon的床不算大,身高逐步拉长的这些年他换过一次,但也仅仅是能容下一个成人和小孩子而已,Damian侵占他的床后他们不得不侧躺着才能避免对方被挤到地板上。

“TT,我早说你该换个床了,这儿盛不下我。”Damian皱着眉跟Jon抱怨。

“你在这里住吗?”Jon哼了一声,“我的家,我的床,我说了算。”

“TT。”Damian撇着嘴巴,“我可以给你换一张大的。”

“谢了,我就喜欢我的床。”Jon用手指点点Damian的侧脸,颧骨拿出有一道擦伤,渗出的血珠已经结了痂,“疼吗?”

Damian闷不吭声,手环上Jon的腰往自己怀里拉了一下,Jon动了动,把被子拉过他的肩头后眨巴着眼睛看他。对方也是一样。

Damian经常会在夜里从窗户进入他的卧室,从他们还小的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如果不是假日时和Bruce从正门拜访,Jon差点就以为Damian对调了窗户和门的概念。Damian来找他,有事时会皱着眉头裹着披风催促他别像个幼稚的三岁儿童,没事就来视察一遍有没有乖得像个三岁儿童一样睡觉。偶尔Damian会跟他挤在这张不大的床上抱怨着太小塞不下他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百般挑剔却仍然呆在一张被子下进入梦乡,然后在天亮之前,在Jon醒来前从窗户溜出去回到哥谭。

这是他们的秘密。

罗宾制服上留着从哥谭带来的寒意,而Jon温暖得像个火炉。Damian忍不住抱得紧了些,盯着Jon的眼睛看时甚至凑上去在他眼皮上落下一个吻。

“Damian?”Jon眨着眼睛,“你今天怎么了?”

Damian不说话,把吻稀稀落落地落Jon的额上,眼皮上,脸颊上,鼻子上。Jon“Damian”“Damian”地叫,小小的追问他发生了什么事。Damian被问得烦了,环在Jon腰际上的手移动到他脸上,捧住他的脸低语一句“闭嘴”,然后把唇覆了上去。

今天的Damian比平常要怪很多,Jon说不上来是哪里。他把胳膊环上Damian的颈部,努力配合着他以此作为安抚。

这个吻没有任何情色意味在里头,Damian亲吻他仿佛只是为了求证他是真实存在他身边一样。唇舌短暂的交融后Damian拉开了他们的距离,用手指揉捏着他的脸。

Damian很少说实话。是那种喜欢装作讨厌,在乎装作不屑。不过被逼急了Damian的实话便向路边被破坏的消防栓一样喷涌而出。

“今天……”Damian舔了舔嘴唇,“夜巡的时候,有一个人跟你很像。”

啊,消防栓被谁踢了?

“他死了。”言简意赅。

Damian还是皱着眉,他把手移到Jon的背上,Jon能感觉到Damian逐渐加重的力道,“他中了毒,来不及救他。”

Jon拍拍他的背贴近了他,将吻落在他的下巴上,轻轻叫了他的名字。

“你知道的——我们希望能救下所有人,但事实上——”Damian顿了顿,“你这个外星人,肯定没有人脆弱吧?”

Jon看着他笑了笑,手指摸上他面具轻轻揭了下来。

Jon经常会注意Damian的眼睛,他嘴硬不肯说实话,万千情绪含在口中吐出来的却是与之相反的那一种。但他墨绿的眸子却诚实地可怕,他允许你看到面具下的眼睛,你手中握着的便是至高无上的生杀大权。

Jon吻了他的眼睛。

Damian抱住他,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死死地抱着他,末了还小声嘟囔着换床。

“闭嘴。”Jon的手指插在Damian刺人的短发里,将最后一个吻落在他头发上。

 

***

 

Jon醒来时床上只有他一个人。天还未大亮,但光线对他来说也足够明亮了。Jon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又重新困倦地裹上被子,翻身合眼前他看到了从地上阴沉着脸坐起来的Damian。

Jon一瞬间睡意全无,两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见了鬼似的。

“我说该换床了吧?”Damian还是皱巴着脸。

他从地上爬起来重新裹上披风,把早安吻落在Jon的唇上,在这之后才重新戴上面具。

“换床,Kent。”Damian靠窗边命令道,“不然我们就找个安全屋。”

Jon还在发愣。

Damian嗤了一声,从窗户边消失前还在身后留下一句“白痴”。

Jon裹着被子看着被风吹起的白窗帘,隐隐看到天那边初升的太阳。他听到鸟儿扇动翅膀,听到Clark的披风在空中猎猎作响,听到Lois踢踏着拖鞋走向厨房,听到小氪在地板上跳动。

然而在这所有声音当中,他听得最真切的,是Damian落在他唇上的吻。

那是一个普通的早安吻。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